爲什麼需要Nginx?

當前信息時代,哪裏都是應用程序。這些應用程序們不僅僅是運行人們工作場所的工具 - 它們現在正在經營人們的生活。 對即時響應的需求,完美的行爲和更多的功能是前所未有的。 而且,當然,人們期望應用程序在不同類型的設備上運行平穩,特別是在移動設備上。 應用程序執行的速度與它所做的一樣重要。

NGINX的核心功能,例如其具有高性能HTTP和反向代理服務器的大規模可擴展事件驅動架構,訪問和帶寬控制以及與各種應用程序高效集成的能力,有助於使其成爲任何網站或服務需要性能,可擴展性和可靠性。

比如說,使用其它傳統服務器軟件,每個客戶端連接作爲一個單獨的進程或線程處理,隨着網站的流行度增加,併發連接數量的增加,Web服務器減慢,延遲了對用戶的響應,到了最後實在撐不下去了,服務器軟件響應不過來或死掉了,網站或應用程序也掛了。

所以說像NGINX這樣一個可擴展性和可靠性的服務器軟件,簡單耐操,實在沒有什麼好的理由拒絕使用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