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inx特性

NGINX有什麼不同? NGINX使用可擴展的事件驅動架構,而不是更傳統的過程驅動架構。 這需要更低的內存佔用,並且當併發連接擴大時,使內存使用更可預測。

在傳統的Web服務器體系結構中,每個客戶端連接作爲一個單獨的進程或線程處理,隨着網站的流行度增加,併發連接數量的增加,Web服務器減慢,延遲了對用戶的響應。

從技術的角度來看,產生一個單獨的進程/線程需要將CPU切換到新的任務並創建一個新的運行時上下文,消耗額外的內存和CPU時間,從而對性能產生負面影響。

NGINX開發的目標是實現10倍以上的性能,優化服務器資源的使用,同時也能夠擴展和支持網站的動態增長。 因此,NGINX成爲最知名的模塊化,事件驅動,異步,單線程Web服務器和Web代理之一。

Nginx 是一個高性能的 Web 和反向代理服務器, 它具有有很多非常優越的特性:

作爲 Web 服務器:相比 Apache,Nginx 使用更少的資源,支持更多的併發連接,體現更高的效率,這點使 Nginx 尤其受到虛擬主機提供商的歡迎。能夠支持高達 50,000 個併發連接數的響應,感謝 Nginx 爲我們選擇了 epoll and kqueue 作爲開發模型.

作爲負載均衡服務器:Nginx 既可以在內部直接支持 Rails 和 PHP,也可以支持作爲 HTTP代理服務器 對外進行服務。Nginx 用 C 編寫, 不論是系統資源開銷還是 CPU 使用效率都比 Perlbal 要好的多。

作爲郵件代理服務器: Nginx 同時也是一個非常優秀的郵件代理服務器(最早開發這個產品的目的之一也是作爲郵件代理服務器),Last.fm 描述了成功並且美妙的使用經驗。

Nginx 安裝非常的簡單,配置文件 非常簡潔(還能夠支持perl語法),Bugs非常少的服務器: Nginx 啓動特別容易,並且幾乎可以做到7*24不間斷運行,即使運行數個月也不需要重新啓動。你還能夠在 不間斷服務的情況下進行軟件版本的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