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inx的優勢(優點)

處理高性能和高效率的併發一直是部署nginx的主要優勢。現在我們來了解有關Nginx更多的優點。

在過去幾年中,Web架構師已經接受了將應用程序基礎架構與Web服務器分離和分離的想法。 然而,以前以LAMP(Linux,Apache,MySQL,PHP,Python或Perl)爲基礎的網站的形式可能不僅僅是一個基於LEMP的(「E」代表「Engine x」)) ,但是越來越多地將網絡服務器推送到基礎設施的邊緣,並以不同的方式將相同或更新的一組應用程序和數據庫工具集成在網絡服務器周圍。

nginx非常適合這一點,因爲它提供了方便卸載併發,延遲處理,SSL(安全套接字層),靜態內容,壓縮和緩存,連接和請求限制所需的關鍵功能,甚至可以從應用程序中傳輸HTTP媒體流層到更有效的Web服務器層。 它還允許與memcached/Redis或其他「NoSQL」解決方案直接集成,以便在爲大量併發用戶服務時提高性能。

隨着近來開發套件和編程語言的廣泛使用,越來越多的公司正在改變其應用開發和部署習慣。 nginx已經成爲這些變化範式中最重要的組成部分之一,它已經幫助許多公司快速啓動和開發他們的網絡服務。

nginx的第一行是在2002年寫的。2004年,它根據BSD許可證的兩個條款向公衆發佈。 nginx用戶的數量一直在增長,他們提出了想法,並提交了對整個社區非常有益和有益的錯誤報告,建議和意見。

nginx代碼庫是原始的,並且是從頭開始以C編程語言編寫的。 nginx已被移植到許多架構和操作系統,包括Linux,FreeBSD,Solaris,Mac OS X,AIX和Microsoft Windows。 nginx擁有自己的庫,其標準模塊不會超出系統的C庫,除了zlib,PCRE和OpenSSL之外,如果不需要,或者由於潛在的許可證衝突,可以選擇將其從構建中排除。

關於Windows版本的nginx

當nginx在Windows環境中工作時,nginx的Windows版本更像是一個概念證明,而不是一個功能完整的端口。 在這個時候,nginx和Windows內核架構有一些不能很好地交互的侷限性。 用於Windows的nginx版本的已知問題包括併發連接數量低得多,性能下降,無緩存,無帶寬監管。 nginx for Windows的未來版本將更加緊密地匹配主流功能。

Nginx 是一個高性能的 Web 和反向代理服務器, 它具有有很多非常優越的特性:

作爲 Web 服務器:相比 Apache,Nginx 使用更少的資源,支持更多的併發連接,體現更高的效率,這點使 Nginx 尤其受到虛擬主機提供商的歡迎。能夠支持高達 50,000 個併發連接數的響應,感謝 Nginx 爲我們選擇了 epoll and kqueue 作爲開發模型.

作爲負載均衡服務器:Nginx 既可以在內部直接支持 Rails 和 PHP,也可以支持作爲 HTTP代理服務器 對外進行服務。Nginx 用 C 編寫, 不論是系統資源開銷還是 CPU 使用效率都比 Perlbal 要好的多。

作爲郵件代理服務器: Nginx 同時也是一個非常優秀的郵件代理服務器(最早開發這個產品的目的之一也是作爲郵件代理服務器),Last.fm 描述了成功並且美妙的使用經驗。

Nginx 安裝非常的簡單,配置文件 非常簡潔(還能夠支持perl語法),Bugs非常少的服務器: Nginx 啓動特別容易,並且幾乎可以做到7*24不間斷運行,即使運行數個月也不需要重新啓動。你還能夠在 不間斷服務的情況下進行軟件版本的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