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v6子網劃分

在IPv4中,地址在類被創建。有類IPv4地址清楚地定義了用於網絡前綴和用於該網絡上的主機位的位。到子網在IPv4中,我們使用默認有類子網掩碼,讓我們借用主機位用作子網位玩。這導致多個子網,但是每個子網的主機少。也就是說,當我們借用主機位來創建子網,費用我們在較低位用於主機地址。

IPv6地址使用128位來表示的地址,其中包括將用於子網位。地址(最顯著64位)的下半年一直僅用於主機。因此,不存在折衷,在我們子網的網絡。

IPv6子網劃分 [ Image: IPv6 子網劃分]

子網的16位等效於IPv4的B類網絡。使用這些子網位的組織可以有更多的65數以千計的子網這是迄今爲止,綽綽有餘。

因此,路由前綴是/ 64,主機部分是64位。我們雖然可以進一步劃分子網超越子網ID的16位,借用主機位,但建議64位應始終用於主機地址,因爲自動配置需要64位。

IPv6的子網適用於IPv4中相同的概念作爲可變長子網掩碼。

/48前綴可以被分配給一個組織提供它具有至多/64的子網的前綴,這是65535的子網絡,每個都具有264的主機的好處。 A /64前綴可以被分配到那裏只有兩個在一個鏈路上的主機(或啓用了IPv6的設備)上的點至點連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