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v6通信

在IPv4中,主機的希望與網絡上的其他主機進行通信時,需要先有一個IP地址或者通過DHCP或通過手動配置獲取。只要一臺主機配備了一些有效的IP地址,它現在能說對子網的任何主機。在3層通信,主機還必須知道對方主機的IP地址。在鏈路通信,是由嵌入式硬件的MAC地址方式設立。要知道主機的MAC地址的IP地址是已知的,一臺主機發送ARP廣播和撤銷的目的主機發送回其MAC地址。

在IPv6中,沒有廣播機制。它不是一個必須爲使用IPv6的主機從DHCP獲得IP地址或手工配置的,但它可以自動配置自己的IP。那麼,如何與其他啓用IPv6網絡中的主機進行通信?

ARP已取代的ICMPv6鄰居發現協議。

鄰居發現協議

在IPv6網絡中的主機能夠與一個唯一的鏈接本地地址的自動配置本身。只要它配備了一個IPv6地址,它加入了一些組播組。與該段所有的通信發生在只有多播地址。主機經過一系列狀態IPv6:

  • 相鄰節點請求: 手動配置所有IPv6,或通過DHCP服務器或自動配置之後,主機發送鄰居請求消息出來爲FF02::1/16的多播地址的所有的,以IPv6地址要知道,沒有人佔據相同的地址。

  • DAD(重複地址檢測): 當主機沒有從該段就其相鄰節點請求消息聽什麼,它假設沒有重複的地址存在於該段。

  • 鄰居通告: 分配地址的接口,使它們運行起來後,主機再次發出了一個鄰居通告消息,告訴所有其他主機上段,它已分配的IPv6地址,其接口。

一旦主機與IPv6地址的配置完成後,它下面的事情:

  • 路由器請求: 主機發送一個路由器請求多播包(FF02::2/16)列在自己的網段要知道任何一臺路由器在這部分的存在。這有助於配置路由器作爲其默認網關的主機。如果它的默認網關路由器出現故障時,主機可以轉移到一個新的路由器,使得它的默認網關。

  • 路由器通告: 當路由器收到一個路由請求消息時,它響應返回給主機宣傳其在該鏈路存在。

  • 重定向: 這可能是其中一個路由器接收到一個路由請求請求,但它知道它是不是主機的最佳網關的情況。在這種情況下,路由器發送回一個重定向消息,通知主機,有一個更好的「下一跳」的路由器使用。下一站是哪裏,主機就會發送它的數據註定不屬於同一網段的主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