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IPv4到IPv6過渡

從IPv4到IPv6過渡的一個問題是,IPv6是不向後兼容。這導致一種情況,無論網站是IPv6或不是。不同的新技術,其中較新的一個是向後兼容的,以便在較舊的系統仍然可以使用,沒有任何額外的變化較新的工作的實施。

爲了克服這個短期的到來,存在可以在緩慢和平穩過渡從IPv4到IPv6使用一些技術:

雙協議棧路由器

路由器可以與IPv4和它的接口指向相關IP方案網絡配置的IPv6地址進行安裝。

從IPv4到IPv6過渡 [ Image: 雙協議棧路由器]

在上圖中,一個服務器,該服務器是有現在配置爲它的IPv4和IPv6地址可以說與IPv4網絡和IPv6網絡上的所有主機與雙協議棧路由器的幫助。雙棧路由器,可以用兩個網絡通信,並提供了一個媒介的主機訪問服務器,而不改變它們各自的IP版本。

隧道

在不同的IP版本上的中間路徑或傳輸網絡存在的情況下,隧道提供了一個更好的解決方案,用戶的數據能夠通過一個不支持的IP版本。

從IPv4到IPv6過渡 [ Image: Tunneling]

上圖描述了兩個遠程IPv4網絡如何通過隧道,那裏的交通網絡爲IPv6通信。反之,也可以在那裏交通網絡是IPv6的站點和遠程站點的計劃通信,是在IPv4上。

地址轉換協議轉換

這是過渡到IPv6的被NAT-PT(網絡地址轉換 - 協議轉換)的手段的另一個重要方法的設備。使用NAT-PT設備的幫助下,實際轉換IPv4和IPv6數據包,反之亦然之間發生。參見下圖:

從IPv4到IPv6過渡 [ Image: NAT - 協議轉換]

與IPv4地址的主機發送一個請求到互聯網上的不理解IPv4地址的IPv6啓用服務器。在這種情況下,NAT-PT設備可以幫助他們溝通。當IPv4主機發送一個請求數據包到IPv6服務器,NAT-PT設備/路由器,帶下來的IPv4數據包,去掉IPv4報頭,並增加了IPv6的報頭,並通過互聯網傳遞給它。當從IPv6的服務器的響應來爲IPv4主機,路由器不會反之亦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