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調試配置

調試Java程序

調試Java程序的最快方法是使用包資源管理器視圖。在包資源管理器視圖中 -

  • 右鍵單擊包含 main 方法的java類。
  • 選擇:Debug As → Java Application

使用包管理器可以執行相同的操作,方法是選擇包含Main方法的類,然後單擊Alt + Shift + D,J

上述任一操作都創建一個新的調試配置,並使用它來啓動Java應用程序。

如果已經創建了Debug配置,可以使用它來啓動Java應用程序,方法是從「運行(Run)**」菜單中選擇「調試配置(Debug Configurations)」,單擊調試配置(Debug Configurations)的名稱,然後單擊「調試(Run)**」按鈕。

Eclipse調試配置

運行(Run)**」菜單上的「調試(Debug)**」菜單項可用於重新啓動先前在調試模式下啓動的java應用程序。

Eclipse調試配置

在調試模式下啓動以前啓動的Java應用程序的快捷鍵是F11。 當以調試模式啓動java程序時,會提示用戶切換到調試透視圖。調試透視圖提供了可用於對應用程序進行故障排除的其他視圖。

Eclipse調試配置

java編輯器允許用戶在java代碼中放置斷點。要設置斷點,在編輯器區域中右鍵單擊標記欄,然後選擇切換斷點。

當代碼的執行到達斷點時,JVM暫停程序的執行。此時,可以檢查內存並以受控方式執行程序。
當程序的執行暫停時,調試視圖可用於檢查調用堆棧。

Eclipse調試配置

變量視圖可用於查看變量的值。

Eclipse調試配置

運行菜單有菜單項,允許恢復執行,遍歷一行代碼,進入函數等。

Eclipse調試配置

上圖顯示了恢復,步入和跳過等操作相關的快捷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