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容器和映像

Docker容器是映像的運行實例。可以使用命令行界面(CLI)命令運行,啓動,停止,移動或刪除容器。還可以爲網絡和環境變量提供配置。 Docker容器是一個獨立且安全的應用平臺,但它可以共享和訪問在不同的主機或容器中運行的資源。

映像是一個只讀模板,其中包含創建Docker容器的說明。 Docker文件中的Docker文件描述了Docker映像,Dockerfile具有簡單明瞭的語法。映像沒有狀態,永遠不會改變。 Docker Engine提供核心Docker技術,支持映像和容器。

可以藉助以下命令瞭解容器和映像。

$ docker run hello-world

上述命令docker run hello-world有三個部分。

  1. docker:它是docker引擎,用於運行docker程序。它向操作系統通知指定運行docker程序。

  2. run:此子命令用於創建和運行docker容器。

  3. hello-world:這是一個映像的名稱。需要指定要加載到容器中的映像的名稱。

Docker容器和映像

Docker容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