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架構

Docker遵循客戶端 - 服務器架構。 其架構主要分爲三個部分。

  1. **客戶端(Client)**:Docker提供命令行界面(CLI)工具,客戶端與Docker守護進程交互。客戶端可以構建,運行和停止應用程序。客戶端還可以遠程與Docker_Host進行交互。

  2. Docker_Host:它包含容器,映像和Docker守護程序。它提供完整的環境來執行和運行應用程序。

  3. **註冊表(Registry)**:它是全局映像庫。可以訪問並使用這些映像在Docker環境中運行應用程序。

如下圖所示 -

Docker架構

Docker守護進程

這是一個用於監聽Docker API請求的進程。 它還管理Docker對象,如:映像,容器,網絡等。守護進程還可以與其他守護進程通信以管理Docker服務。

Docker客戶端

Docker客戶端是許多Docker用戶與Docker進行交互的主要方式。當使用docker run這樣的命令時,客戶端將這些命令發送到docker d,然後將其運行。docker命令使用Docker API。

Docker註冊管理

Docker註冊表用於存儲Docker映像。Docker提供Docker HubDocker Cloud,這是任何人都可以使用的公共註冊表。Docker配置爲默認在Docker Hub上查找映像。

當我們使用docker pulldocker run命令時,從配置的註冊表中提取所需的映像。 當使用docker push命令時,映像被推送到配置的註冊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