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ango教學

Django是一個Python Web框架。像最現代的框架,Django支持MVC模式。首先讓我們來看看什麼是模型 - 視圖 - 控制器(MVC)模式,然後我們將看看Django特有的模型 - 視圖 - 模板(MVC)模式。

快速入門系列教程:

1 - Django快速入門-環境安裝
2 - Django快速入門-數據庫模型
3 - Django快速入門-視圖
4 - Django快速入門-表單

MVC模式
在談到應用程序提供用戶界面(Web或桌面),我們通常講 MVC 架構。顧名思義,MVC模式是基於三個部分組成:模型,視圖和控制器。 查看MVC教程以瞭解更多。

DJANGO MVC - MVT模式
模型 - 視圖- 模板(MVT)與MVC略有不同。實際上這兩個模式之間的主要區別是,Django它本身處理控制器部分(軟件代碼,其控制模型和視圖之間的相互作用),留給我們模板。模板是混合 HTML文件的Django模板語言(DTL)。

下圖說明了每個MVT模式的組件相互交互,以服務用戶請求 −
Django教程

開發人員提供模型,視圖和模板,然後只需將它映射到一個URL,然後Django就可以確實神奇地服務用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