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T 環境設置

本節將指導如何下載並設置Java在您的機器上。請按照下列步驟來設置環境。

Java SE 是免費提供下載的鏈接Download Java. 所以,根據您的操作系統下載一個版本。

按照說明下載java和運行.exe文件在你的機器上安裝Java。一旦在你的機器上安裝了Java,就需要設置環境變量指向正確的安裝目錄:

設置窗口XP/WIN7路徑:

假設您已經安裝了Java在c:Program Filesjavajdk 目錄:

  • 右鍵點擊「我的電腦」,選擇「屬性」。

  • 點擊「環境變量」按鈕下的「高級」選項卡。

  • 現在改變的「路徑」變量,因此,它也包含Java可執行文件的路徑。例如,如果路徑當前設置爲'C:WINDOWSSYSTEM32',然後可更改您的路徑'C:WINDOWSSYSTEM32;c:Program Filesjavajdkin'.

適用於Linux,UNIX,Solaris和FreeBSD的路徑:

應設置環境變量PATH指向已經安裝Java二進制文件。如果這樣做有困難,請參閱shell文件。

例如,如果使用bash作爲shell,添加以下行到結束行'.bashrc: export PATH=/path/to/java:$PATH'

流行的Java編輯器:

編寫Java程序,您將需要一個文本編輯器。有更復雜的IDE,可以在市場上。但現在,可以考慮以下幾種:

  • Notepad : 在Windows機器上,你可以使用任何簡單的文本編輯器(如記事本)(本教程推薦),TextPad。

  • Netbeans : 是一個Java IDE,是開源和免費,可以直接從網上下載 http://www.netbeans.org/index.html.

  • Eclipse : 也是一個Java IDE Eclipse開源社區開發的,可以直接從網上下載 http://www.eclips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