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數據庫模式

在SQL Server中,數據庫架構簡化安全管理。模式有助於確定誰可以訪問數據庫對象。

數據庫模式也可以作爲一個命名空間。這可以防止來自不同模式的對象名稱衝突。

什麼是數據庫模式?

數據庫模式是一種邏輯分組對象,如表,視圖,存儲過程等。想想一個模式作爲對象的容器。

可以指定一個用戶登錄權限的單一模式,以便用戶只能訪問他們被授權訪問的對象。

模式可以創建和改變在數據庫中,並且用戶可以被允許訪問的模式。 一個模式可以被任何用戶所擁有,並且架構所有權轉讓。

創建數據庫模式

要創建在SQL Server 2014數據庫模式:

  1. 從對象資源管理器,瀏覽到安全性和打開模式節點。
  2. 右鍵單擊架構並選擇新建模式....就像這樣:
    Creating
  3. 完成常規選項卡的詳細信息的新模式。在這個例子中,模式名稱就是維護和架構所有者的db_owner(也可以使用搜索功能找到一個所有者)。
    Creating
  4. 點擊權限將用戶添加到架構
  5. 要添加用戶,使用搜索...按鈕,然後瀏覽...:
    Creating
  6. 選擇用戶並單擊OK:
    Creating
  7. 當用戶被添加,設置他們的權限。在我的例子,我授予Zoidberg用戶更改,刪除,插入,選擇和更新權限:
    Creating
  8. 通過擴展屬性選項卡中添加任何擴展屬性(我保留這個空白)
  9. 點擊OK.

添加一個表的新模式

現在我們有一個新的模式,我們可以添加對象,如表,視圖和存儲過程。例如,我們可以轉移,我們在前面的教訓,以新的模式中創建一個或多個表。

當我們創建了一個表(稱爲「Tasks」),它在默認數據庫模式(「dbo」)建立。我們知道這是因爲它出現在我們的對象瀏覽器爲dbo.Tasks。

將「Tasks」錶轉移到「Maintenance」模式,做到以下幾點:

  1. 在對象資源管理器中,請確保正在使用的數據庫TaskTracker,然後用鼠標右鍵單擊任務表並選擇設計:
    Changing
  2. 從設計視圖,屬性窗口應該出現在右側。如果沒有,按F4鍵顯示屬性窗口。
  3. 從屬性窗口,更改架構到所需的模式:
    Changing
  4. 可能會說稱更改此對象的模式將導致目前所有的權限警告被丟棄。你確定要繼續?點擊OK繼續。
  5. 通過右鍵關閉設計視圖點擊選項卡上的x。
  6. 當提示保存,單擊"Ok"

你的表已經被轉移到了「Maintenance」模式。

確認更改

確認更改:

  1. 刷新通過右鍵單擊對象資源管理器上的表,然後單擊刷新。
  2. 現在,您將看到對象資源管理器顯示新的模式表(即Maintenance.Tasks):
    Screens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