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Microsoft SQL Server

微軟SQL Server是由微軟開發的一個關係數據庫管理系統(RDBMS)。它是一個高度可擴展的產品,可以從一個單一的筆記本電腦上運行的任何東西或以高倍雲服務器網絡,或在兩者之間任何東西。當然,「任何東西」,它仍然需要滿足通常的硬件和軟件要求,但這些要求是合理適度的,SQL Server都是可以運行的。

SQL Server是在世界上最常用的數據庫。 因爲微軟的關係,它就是那麼用戶!

自SQL Server 1.0在1989年發佈以來,SQL Server已演變成爲一個真正的企業信息化平臺。雖然它的核心功能是一個RDBMS,SQL Server已成爲遠不止於此。 SQL服務器2014年包括內置的商務智能工具,以及一系列的分析和報告工具。 這是關於最好的數據庫管理工具,如創建數據庫,備份,複製,安全性以及更多。

本教程更側重於介紹數據庫管理工具。

數據庫管理工具

SQL Server提供了一些工具來幫助數據庫管理和編程任務。

一些典型的數據庫管理和編程任務可能包括:

  • 創建和維護數據庫
  • 創建和維護表
  • 創建和維護其他數據庫對象,如存儲過程,視圖等
  • 創建和維護和調度數據備份
  • 複製(例如,創建數據庫的副本)
  • 創建和維護用戶,角色等
  • 優化任務

這些是一些數據庫管理員(DBA)可能需要執行很多任務。SQL Server提供了這些手段來執行這些任務。

Server數據庫系統

SQL Server是一個服務器的數據庫系統,而不是一個桌面系統 - 如 MS Access。

基於服務器的數據庫的系統被設計爲在中央服務器上運行- 或服務器 - 使得多個用戶可以同時訪問相同的數據。用戶通常通過應用程序訪問數據庫。

例如,一個網頁可以存儲在數據庫中的所有內容。當訪問者瀏覽的文章,他們從數據庫中檢索數據。在任何時候,一個網站可能服務了數百,甚至數千篇文章在其網站的訪客。與此同時,其他用戶可以更新他們的個人資料,在會員區,或訂閱新聞簡報或其他任何網站的用戶操作。所以用戶都同時讀取和更新數據庫。你需要一個良好的,強大的數據庫系統滿足這種類型的用法。畢竟,你不希望你的數據庫鎖定,因爲太多用戶試圖訪問它。或者更糟的是,你不會希望在你的數據庫,由於電線損壞而致數據獲取不到。

通常,這是是由網站的應用程序提供的功能,以這些訪問者(例如,可以使用如,ColdFusion,HTML和JavaScript來構建網站)。它使用數據庫存儲數據,並使其可用。但是,SQL Server不包括一些有用的功能,可幫助應用程序提供的功能。

SQL Server版本

SQL Server有很多版本。有些是付費版本有些則是免費的。本教程中的例子是使用免費的SQL Server 2014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