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r查詢數據

除了存儲數據,Apache Solr還提供了一些在需要時查詢數據的功能。 Solr提供了一些參數,可以使用它們來在查詢存儲的數據。

在下表中,我們列出了Apache Solr中提供的各種常用的一些查詢參數。

參數

描述

q

這是Apache Solr的主要查詢參數,文檔根據它們與此參數中的術語的相似性來評分。

fq

這個參數表示Apache Solr的過濾器查詢,將結果集限制爲與此過濾器匹配的文檔。

start

start參數表示頁面的起始偏移量,此參數的默認值爲0

rows

這個參數表示每頁要檢索的文檔的數量。此參數的默認值爲10

sort

這個參數指定由逗號分隔的字段列表,根據該列表對查詢的結果進行排序。

fl

這個參數爲結果集中的每個文檔指定返回的字段列表。

wt

這個參數表示要查看響應結果的寫入程序的類型。

您可以查看所有這些參數作爲查詢Apache Solr的選項。訪問Apache Solr的主頁。 在頁面的左側,單擊選項「查詢(Query)」。 在這裏,可以查看查詢參數的字段。

Solr查詢數據

檢索記錄

假設我們在 my_core 核心中有3條記錄。要從所選核心中檢索特定記錄,則需要傳遞特定文檔的字段的名稱和值對。例如,如果要使用字段id和值來檢索記錄,則需要將字段的名稱 - 值對作爲參數q的值傳遞爲 - id:001,然後執行查詢。
Solr查詢數據

以同樣的方式,您可以通過將*:*作爲值傳遞給參數q來檢索索引中的所有記錄,如下面的屏幕截圖所示。
Solr查詢數據

從第二個記錄開始檢索

可以通過將1作爲值傳遞給參數start來從第二條記錄中檢索記錄,如下面的屏幕截圖所示。
Solr查詢數據

限制記錄數

可以通過在rows參數中指定值來限制記錄數。例如,可以通過將值2傳遞到參數行(row),將查詢結果中的記錄總數限制爲2,如下面的屏幕截圖所示。
Solr查詢數據

響應寫入器類型

可以通過從參數wt的所提供的值中,選擇一個來獲取所需文檔類型的響應。
在上面的例子中,我們選擇了.csv格式來獲取響應。
Solr查詢數據

字段列表

如果想在結果文檔中顯示指定字段,則需要傳遞必填寫的字段列表,用逗號分隔,作爲屬性fl的值。

在以下示例中,嘗試檢索以下幾個字段: idphonefirst_name

Solr查詢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