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r Windows環境安裝配置

在本章中,我們將討論如何在Windows環境中設置Solr。要在Windows系統上安裝Solr,需要按照以下步驟 -

  • 訪問Apache Solr的主頁,然後點擊下載按鈕或直接訪問:http://lucene.apache.org/solr/downloads.html
  • 選擇一個鏡像以獲取Apache Solr。從那裏選擇下載名稱爲Solr-6.4.0.zip的文件。
  • 將文件從下載文件夾移動到所需的目錄並解壓縮,在這個示例中,我們解壓到D:\software\solr-6.4.0目錄下。

假設您也將下載了Solr文件將其解壓到D:\software\solr-6.4.0目錄下。在這種情況下,可以按照以下方式啓動Solr,如下面的屏幕截圖所示。
Solr
要驗證安裝,請在瀏覽器中使用以下URL

如果安裝過程成功,那麼將看到Apache Solr用戶界面的儀表板,如下所示 -
Solr

設置Java環境

我們還可以使用Java庫與Apache Solr進行通信; 但在使用Java API訪問Solr之前,需要爲這些庫設置類路徑。

注:以下爲 Linux 系統的設置方法,如在Window上設置,可直接將類路徑加入到環境變量中。

設置類路徑

.bashrc文件中將類路徑設置爲Solr庫。在任何編輯器中打開.bashrc,如下所示。

$ gedit ~/.bashrc

設置Solr庫的類路徑(HBase中的lib文件夾),如下所示。

export CLASSPATH = $CLASSPATH://home/hadoop/Solr/lib/*

這是爲了防止在使用Java API訪問HBase時發生「未找到類(class not found)」異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