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7錯誤處理

從PHP7,錯誤處理和報告已經改變。PHP5中使用了傳統的錯誤報告機制的錯誤,現在大多數的錯誤將通過拋出異常錯誤處理。類似於異常,這些錯誤異常會冒泡,直到它們到達第一個匹配的catch塊。如果沒有匹配的塊,那麼會使用 set_exception_handler() 安裝一個默認的異常處理並被調用,並在情況下,如果沒有默認的異常處理程序,那麼該異常將被轉換爲一個致命的錯誤,並會像傳統錯誤那樣處理。

由於 Error 層次結構不是從異常(Exception),代碼擴展使用catch (Exception $e) { ... } 塊來處理未捕獲的異常,PHP5中將不會處理這樣的錯誤。  catch (Error $e) { ... } 塊或 set_exception_handler()處理程序需要處理的致命錯誤。

示例

n % 0; return $value; } catch (DivisionByZeroError $e) { return $e->getMessage(); } } } $mathOperationsObj = new MathOperations(); print($mathOperationsObj->doOperation()); ?>

瀏覽器中將產生以下輸出-

Modulo by ze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