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7環境安裝

爲了開發和運行PHP Web頁面,有三個重要組件需要在您的計算機系統上安裝。

  • Web服務器 − PHP幾乎可以所有的Web服務器軟件工作,包括微軟的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er(IIS),但是最常用的是免費提供的 Apache 服務器。 在這裏免費下載Apache − http://httpd.apache.org/download.cgi

  • 數據庫 − PHP幾乎能與所有的數據庫軟件工作,其中包括:Oracle和Sybase,但最常用的是免費的MySQL數據庫。MySQL在這裏免費下載 −http://www.mysql.com/downloads/

  • PHP分析器(或解析器) − 爲了處理PHP腳本指令,所以必須安裝一個分析器,生成HTML輸出,然後發送到Web瀏覽器。本教程將指導您如何在您的計算機上安裝PHP解析器。

PHP解析器安裝


在繼續之前,確保在你的機器上有適當環境設置,使用PHP開發Web程序環境設置是非常重要的。在 Apache 的 htdocs 文件夾下面保存 PHP 文件(這裏使用一個示例文件:phpinfo.php,其代碼內容如下)。

phpinfo.php

在你的瀏覽器的地址欄中輸入下面的地址。

http://127.0.0.1/phpinfo.php 

如果這顯示出你的PHP安裝相關信息的頁面,那麼就意味着PHP和Web服務器安裝正確。否則,您必須遵循特定程序在計算機上安裝PHP。

本節將指導您安裝並在以下四個平臺上配置PHP(本系列教程是基於 Win10上安裝Apache+PHP開發環境) -

  • Linux/Unix上安裝Apache+PHP環境

  • Mac OS X上安裝Apache+PHP環境

  • Windows10上安裝Apache+PHP環境

Apache配置

如果您正在使用Apache作爲Web服務器,然後本節將指導您編輯 Apache 的配置文件。

詳細請看這裏− Apache服務器配置PHP

PHP.INI文件配置

PHP配置文件 - php.ini 中的配置會影響到 PHP 的功能最終和最直接的方式。

Windows IIS配置

要在您的Windows計算機上配置 IIS,可以參考IIS參考手冊。

參考 IIS 教程: http://www.windoweye.com/i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