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entDB簡介

OrientDB是一個開源的NoSQL數據庫管理系統。 NoSQL數據庫提供了一種機制,用於存儲和檢索引用非表格數據(如文檔數據或圖形數據)之外的數據的非關係或非關係數據。 大數據和實時Web應用程序越來越多地使用NoSQL數據庫。 NoSQL系統有時也被稱爲「Not Only SQL」,以強調它們可能支持類似SQL的查詢語言。

OrientDB也屬於NoSQL系列。 OrientDB是第二代分佈式圖形數據庫,在一個產品中具有靈活的文檔功能,並使用開放的Apache 2許可證發佈。 在OrientDB之前市場上有幾個NoSQL數據庫,其中之一是MongoDB。

MongoDB與OrientDB

MongoDB和OrientDB包含許多共同的功能,但引擎是根本不同的。 MongoDB是純文檔數據庫,OrientDB是一個帶圖形引擎的混合文檔。

特徵

MongoDB

OrientDB

關係

使用RDBMS JOINS創建實體之間的關係。 它具有較高的運行時成本,並且在數據庫規模增加時不會進行擴展。

使用關係數據庫來連接和連接文檔。 它使用來自圖形數據庫世界的直接,超快鏈接。

獲取計劃

昂貴的JOIN操作。

輕鬆地返回完整的圖形與相互關聯的文件。

事務

不支持ACID事務,但它支持原子操作。

支持ACID事務以及原子操作。

查詢語言

擁有基於JSON的自己的語言。

查詢語言建立在SQL上。

索引

對所有索引使用B-Tree算法。

支持三種不同的索引算法,以便用戶可以獲得最佳性能。

存儲引擎

使用內存映射技術。

使用存儲引擎名稱LOCAL和PLOCAL。

OrientDB是第一款多模型開源NoSQL DBMS,它將圖形的強大功能和文檔的靈活性集成到一個可擴展的高性能操作數據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