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entDB創建集羣

OrientDB中的集羣是一個重要的概念,用於存儲記錄,文檔或頂點。 簡而言之,羣集是存儲一組記錄的地方。 默認情況下,OrientDB將爲每個類創建一個羣集。 一個類的所有記錄都存儲在同一個簇中,它與該類名稱相同。最多可以在數據庫中創建32,767(2 ^ 15-1)個羣集。

CREATE CLUSTER是用於創建具有特定名稱的集羣的命令。 創建羣集後,可以使用羣集通過在創建任何數據模型期間指定名稱來保存記錄。 如果要將新羣集添加到類中,請使用Alter Class命令和ADDCLUSTER命令。

以下語句是創建羣集命令的基本語法。

CREATE CLUSTER <cluster> [ID <cluster-id>]

其中<cluster>是定義要創建的羣集的名稱,<cluster-id>定義要用於羣集的數字ID。

下表提供了羣集選擇策略的列表。

編號

策略

說明

1

Default

使用類屬性默認的ClusterId選擇集羣。

2

Round-robin

按循環順序選擇下一個羣集。 它一旦完成就重新啓動。

3

Balanced

選擇最小的羣集。 允許該類使所有基礎集羣在大小上保持均衡。 將新羣集添加到現有類時,首先填充新羣集。

示例

讓我們舉一個例子來創建一個名爲sales的集羣。

orientdb> CREATE CLUSTER sales

如果上述查詢成功執行,您將得到以下輸出。

Cluster created correctly with id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