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mPy教學

NumPy - 簡介

NumPy 是一個 Python 包。 它代表 「Numeric Python」。 它是一個由多維數組對象和用於處理數組的例程集合組成的庫。

Numeric,即 NumPy 的前身,是由 Jim Hugunin 開發的。 也開發了另一個包 Numarray ,它擁有一些額外的功能。 2005年,Travis Oliphant 通過將 Numarray 的功能集成到 Numeric 包中來創建 NumPy 包。 這個開源項目有很多貢獻者。

NumPy 操作

使用NumPy,開發人員可以執行以下操作:

  • 數組的算數和邏輯運算。

  • 傅立葉變換和用於圖形操作的例程。

  • 與線性代數有關的操作。 NumPy 擁有線性代數和隨機數生成的內置函數。

NumPy – MatLab 的替代之一

NumPy 通常與 SciPy(Scientific Python)和 Matplotlib(繪圖庫)一起使用。 這種組合廣泛用於替代 MatLab,是一個流行的技術計算平臺。 但是,Python 作爲 MatLab 的替代方案,現在被視爲一種更加現代和完整的編程語言。

NumPy 是開源的,這是它的一個額外的優勢。

注:本教程內容由 http://www.flygon.net 翻譯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