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avel配置

config目錄顧名思義,包含了所有應用程序的配置文件。在這個目錄中,可以會找到配置數據庫,會話,郵件,應用,服務等所需的各種文件

基本配置


  • 安裝Laravel之後,我們需要做的第一件事是設置目錄storage和bootstrap/cache 的寫入權限。

  • 生成應用程序鍵,以確保會話和其他加密數據。如果根目錄沒有 .env 文件,那麼可重命名 .env.example 爲 .env文件, 並在已經安裝 Laravel 目錄下執行以下命令。新生成的密鑰可以在 .env 文件中可以找到。

    php artisan key:generate

    Laravel配置

  • 在config/app.php文件的應用程序您還可以配置的區域設置,時區等。

環境配置


Laravel提供工具,在不同的測試環境,生產等運行應用程序。您可以在應用程序的根目錄的文件 .env 配置應用程序的環境。如果您在使用 composer 安裝 Laravel,這個文件將自動創建。

如果你還沒有安裝Laravel,那麼可以簡單地重命名 .env.example 文件爲 .env 文件。 Laravel.env文件的示例如下所示。

Laravel配置

注意文字上面的圖片中強調灰色。Local 環境變量已設置。它還可以按您的要求改變爲生產或測試使用。

數據庫配置


應用程序的數據庫可以從 config/database.php文件進行配置。您還可以設置,可以通過不同的數據庫中使用的配置參數,還可以設置默認的使用。
Laravel配置

命名應用


App目錄,默認情況下是應用程序的命名空間。要重命名它,可以執行以下命令並重新命名的命名空間。

php artisan app:name

使用你的應用程序的新名稱來替換 ,這裏我使用的 app 名稱是:myapp。

維護模式


我們需要定期修改網站。該網站這時可能需要設置爲維修模式。Laravel使這一點工作更容易。這裏有兩個 artisan 命令用來啓動和停止的維護模式,說明如下。

啓動維護模式

要啓動維護模式,只需執行下面的命令。

php artisan down

成功執行後,會收到以下輸出 -
Laravel配置

這將激活維護模式,如下面的屏幕截圖 - 所有的請求到服務器將被重定向到一個維護頁面。
Laravel配置

停止維護模式

  • 更改您的網站,並再次啓動後,執行下面的命令。

php artisan up

  • 成功執行後,會收到以下輸出 -
    Laravel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