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A安裝配置

本章將指導完成JPA在Windows和Linux系統的設置過程。 JPA可以很容易地安裝並集成而無需任何複雜的設置程序,簡單幾個步驟在當前的Java環境。在安裝時用戶管理是必需的。

系統要求

JDK

Java SE 2 JDK 1.5 或以上

內存

1 GB RAM (推薦,小了慢了不要怪我)

硬盤

沒有最小要求

系統版本

Windows XP 或以上, Linux

現在讓我們繼續安裝JPA,如下幾個步驟。

第一步:確認已經Java安裝

首先,需要在系統上安裝Java軟件開發工具包(SDK)。爲了驗證這一點,根據所使用的平臺執行以下兩個命令。

如果Java安裝已正確完成,那麼它會顯示Java安裝的當前版本。示例輸出如下表中。

平臺

命令

輸出樣例

Windows

打開命令控制檯,然後輸入:

\>java –version

Java version "1.7.0_60"

Java (TM) SE Run Time Environment (build 1.7.0_60-b19)

Java Hotspot (TM) 64-bit Server VM (build 24.60-b09,mixed mode)

Linux

打開命令終端,輸入:

$java –version

java version "1.7.0_25"

Open JDK Runtime Environment (rhel-2.3.10.4.el6_4-x86_64)

Open JDK 64-Bit Server VM (build 23.7-b01, mixed mode)

第2步:設置Java環境

設置環境變量JAVA_HOME 指向到安裝在機器上的 Java 目錄的位置。例如,

平臺

描述

Windows

設置 JAVA_HOME 指向 C:\ProgramFiles\java\jdk1.7.0_60

Linux

Export JAVA_HOME=/usr/local/java-current

添加Java編譯器位置的完整路徑到系統路徑。

平臺

描述

Windows

添加字符串  "C:\Program Files\Java\jdk1.7.0_60\bin" 到系統變量 PATH 的尾部.

Linux

Export PATH=$PATH:$JAVA_HOME/bin/

在命令提示符下執行命令java-version如上所述。

第3步:安裝JPA

可以使用任何JPA提供者,從本教程中,如EclipseLink,Hibernate都經過JPA安裝。讓我們使用EclipseLink遵循JPA安裝。對於JPA編程需要遵循特定的文件夾架構,因此最好是使用IDE。

下載Eclipse IDE 如下面的鏈接 https://www.eclipse.org/downloads/ 選擇 EclipseIDE 對JavaEE 開發者是 Eclipse indigo。

解壓縮 Eclipse 的zip文件。打開Eclipse IDE。

Installing

EclipseLink是一個庫,因此我們不能直接將其添加到Eclipse IDE。安裝JPA使用EclipseLink需要按照下面給出的步驟。

  • 創建一個新的JPA項目在Eclipse IDE中,首先選擇File->New->JPA項目如下:

    New

  • 得到一個名爲新建JPA項目的對話框。輸入項目名稱 yiibai_JPA_Eclipselink,檢查JRE版本,然後單擊下一步:

    Dialog

  • 點擊下載庫(如果沒有庫)中的用戶庫部分。

    Download

  • 在下載庫對話框中選擇 EclipseLink 庫的最新版本,點擊下一步,如下所示:

    Download

  • 接受許可條款,然後單擊下載庫完成。

    License

  • 下載開始作爲顯示在下面的屏幕截圖。

    Process

  • 下載後,請在用戶庫部分中的下載庫,然後單擊Finish(完成)。

    Library

  • 最後得到Package Explorer中的Eclipse IDE項目文件。提取所有文件,得到的文件夾和文件的層次結構如下所示:

    Package

加入MySQL連接到項目

我們在這裏討論的例子需要連接數據庫。讓我們看看MySQL數據庫進行數據庫操作。它需要使用mysql-connector jar與Java程序進行交互。

按照以下步驟配置數據庫的jar在項目中。

  • 轉到項目屬性 - 通過右擊它> Java構建路徑。會得到一個對話框,顯示在下面的屏幕截圖。單擊添加外部JAR。

    External

  • 去到 jar 在系統的位置,選擇該文件,然後單擊打開。

    Jar

  • 單擊確定在屬性對話框。將獲得MySQL的連接器jar 在項目。現在,可以使用MySQL數據庫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