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Core入門程序

Visual Studio 2017爲開發.NET Core應用程序提供了一個全功能的開發環境。在本章中,我們將在Visual Studio中創建一個新項目。當安裝了Visual Studio 2017工具,您可以開始構建一個新的.NET Core應用程序。

「新建項目」 對話框的「模板」列表中,展開「Visual C# 」 節點並選擇「.NET Core」,然後應該看到以下三個新項目模板。

  • 類庫(.NET Core)
  • 控制檯應用程序(.NET Core)
  • ASP.NET核心Web應用程序(.NET Core)

「新建項目」對話框的中間窗格中,選擇「控制檯應用程序(.NET Core)」並將其命名爲「FirstApp」,然後單擊「確定」。如下圖所示 -

.NET

Visual Studio將打開新創建的項目,在「解決方案資源管理器」窗口中看到此項目中的所有文件(自動生成)。

.NET

要測試.NET Core控制檯應用程序是否正常工作,請添加以下代碼行。

using System;

namespace FirstApp
{
    class Program
    {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Console.WriteLine("Hello World!");
        }
    }
}

現在,運行該應用程序。應該看到以下輸出。

.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