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dova電池狀態

這個 Cordova 插件用於監視設備的電池狀態。該插件會監控每個設備變化時更換電池。

第1步 - 安裝電池插件


要安裝這個插件,我們需要打開命令提示符窗口,運行下面的代碼。

D:\worksp\cordova\CordovaProject>cordova plugin add cordova-plugin-battery-status

第2步 - 添加事件監聽器


打開 index.js 文件,找到 onDeviceReady函數。這是事件監聽添加的地方,將下面的代碼添加到這個函數中。

window.addEventListener("batterystatus", onBatteryStatus, false);

第3步 - 創建回調函數


在 index.js 文件的底部創建 onBatteryStatus 回調函數。

function onBatteryStatus(info) {
alert("BATTERY STATUS: Level: " + info.level + " isPlugged: " + info.isPlugged);
}

當我們運行應用程序,警告將被觸發。此刻電池充電爲100%。

當狀態改變時,新警告提示我們。電池狀態現在是99%。
Cordova電池狀態

如果我們插上設備充電器,新警告將顯示 isPlugged 值更改爲true。
Cordova電池狀態

其他事件


這個插件除了提供電池狀態還有另外兩個事件。 這些事件可以以同樣的方式作爲電池狀態事件被使用。

事件

詳細

batterylow

當電池電量百分比達到了較低的值時,則觸發此事件。此值在不同的設備可能有所不同。

batterycritical

當電池電量百分比達到臨界值時,則觸發此事件。此值在不同的設備 可能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