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F RIA服務

WCF RIA Service是更高層次的框架,像.NET 4和Silverlight4框架,簡化構建在Silverlight中一個複雜的業務應用程序通過提供客戶端驗證的過程的新的組成部分。 RIA代表富Internet應用程序。這裏必須注意的是,提供的微軟,Silverlight是一個框架,理想的富互聯網應用程序,並且可以作爲瀏覽器插件,和Adobe Flash一樣使用。

WCF RIA服務主要是基於WCF服務的標準版本。要了解有關WCF RIA Services的更好的方式,如下圖所示的架構,WCF RIA服務有重點。 DB在這裏爲數據庫中的縮略形式。

WCF

創建WCF RIA Service在下一步會有一個更深入的瞭解。按照下面給出的按部就班地進行就可以了。

步驟1:使用Silverlight5創建名爲SLWCFRiaServices.Web的一個新的Web項目,然後選擇ADO.NET實體數據模型,以相同的添加一個新的項目。

WCF

WCF

第2步:現在,通過生成從數據庫模型選擇的實體數據模型嚮導模式的內容。

WCF

步驟3:從同一個嚮導,請選擇數據連接和數據庫對象。

WCF

WCF

第4步:生成解決方案,以便在未來的認識的數據模型是不是要創建的域名服務問題。

WCF

第5步:現在,通過添加新的項目創建在Web項目中的域名服務,確保讓客戶端訪問。

WCF

WCF

步驟6:在緊接着的下一個步驟,產生了一些類的會發生,因此有必要再次構建它們。

WCF

WCF

第7步:在這一步,DataDomainContext示出了數據源面板。

WCF

第8步:下面DataDomainContext文章應選擇並應進行定製。

WCF

第9步:連接DataGrid控件的數據源是在這裏承諾以及選擇的主題,如在此步驟BureauBlue主題已被選中。

WCF

WCF

步驟10:最後一個和最後步驟包括將要設計的屏幕,並通過簡單的拖放添加實體在MainPage佈局面積。同樣重要的是要確保AutoGenerateColumns=「true」,並運行它來查看輸出。

WCF

WCF

先決條件

有一些先決條件經歷WCF RIA服務的攻略,如下面。

  • Visual Studio 2010/ Visual Studio 2012
  • Silverlight Developer Runtime
  • Latest version of RIA Services Toolkit
  • SDK (Software Development Kit)

WCF RIA域名服務

一個域的服務包括一組相關的業務數據操作,並沒有什麼,但它暴露任何WCF RIA服務應用程序的業務邏輯WCF服務。

一個WCF RIA域名服務有內部託管類DomainServiceHost又使用WCF的ServiceHost類的託管應用程序。爲了讓域名訪問服務的客戶端項目,它應該有EnableClientAccessAttribute屬性。每當一個新的域服務類添加屬性得到自動應用。

下圖顯示了WCF RIA域名服務的體系結構

WCF

WCF RIA Services數據查詢

下面的圖顯示瞭如何將查詢客戶端上創建和在服務器側執行返回Jqueryable結果。但必須注意的是,DAL是這裏的數據訪問層。

WCF

WCF RIA Services更新數據

該圖顯示了數據是如何通過執行CUD更新服務器端(創建,更新,刪除)操作。這裏應注意的是,WCF RIA服務總是無狀態的服務器端。

W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