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F開發工具

開發一個WCF服務應用程序,主要有兩種工具 - Microsoft Visual Studio和Code Plex。Microsoft Visual Studio是一個完整的包所必需的開發了大量的象ASP.NET Web應用,桌面應用,移動應用和許多不同的應用程序的開發工具。 .NET框架的功能,採用的是微軟的Visual Studio。Code Plex另一方面是微軟的開源項目託管網站,提供一些免費的工具,WCF服務應用程序的開發。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有許多Microsoft Visual Studio版本,最初,它(Visual Studio 2005)不是WCF開發的熱情支持者。目前,Visual Studio 2008是唯一的Microsoft IDE提供WCF服務應用程序的開發。如今,微軟Visual Studio 2010最新版本,也是開發WCF服務應用程序的首選工具。更重要的是,現在在Visual Studio中沒有開發WCF服務應用程序中的現成模板。

選擇這樣的模板的引出另外用於下列目的的文件 -

  • 服務合約

  • Service實現

  • 服務配置

微軟Visual Studio創建了一個簡單的「Hello World」的服務時都會自動添加一些必要的屬性,甚至不用編寫任何代碼。

Code Plex

CodePlex網站是由微軟於2006年6月推出,從那時起就一直是由大量世界各地的開發人員用於創建.NET項目而使用。一些由CodePlex上開發WCF服務應用程序所提供的工具以下。

  • wscf.blue - Microsoft Visual加載項和「協定優先」的開發工具集簡化定義WCF服務操作,並相應產生一個代碼框架。

    對於相同的一個重要環節是 http://wscfblue.codeplex.com/

  • WCFProxyGenerator - 這也是微軟的Visual Studio插件。該工具被用來擴展客戶端生成並提供額外的錯誤處理。對於有關於這個特定的開發工具,更多信息請訪問 http://wcfproxygenerator.codeplex.com.

  • WCFMock - WCF服務的測試是一個複雜的任務,這個開發工具提供了WCF服務通過它的有用的類單元測試的一個方便的解決方案。有關此工具,更多信息請訪問 http://wcfmock.codeplex.com/.

另一種WCF服務應用程序開發免費工具是 WCFStorm。它的Lite版本提供了許多顯着的特徵來動態調用和測試WCF服務,編輯服務綁定,修改WCF URL端點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