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L快速指南(摘要)

UML 概述:

UML是一個通用的建模語言。它最初開始捕捉到複雜的軟件和非軟件系統的行爲,現在它已經成爲一個OMG標準。

UML提供元素和組件的複雜系統支持的要求。 UML遵循面向對象的概念和方法。因此,面向對象的系統通常使用的圖案語言建模。

UML圖繪製等從不同的角度設計,實現,部署等

上面的結論UML可以被定義爲一種建模語言,捕捉到一個系統的體系結構,行爲和結構層面。

對象是這個面向對象世界的關鍵。面向對象的分析和設計的基本要求,是有效地識別對象。責任分配給對象。一旦這個任務完成了設計使用輸入分析。

UML具有重要的作用,在該面向對象的分析與設計,用於模擬設計的UML圖。因此,UML有一個發揮重要作用。

UML 註釋:

UML符號是最重要的建模元素。適當有效地使用符號是非常重要的一個完整的,有意義的模型。該模型是無用的,除非它的目的是正確描繪。

所以學習表示法應該從一開始就強調。不同的符號可用於物件和關係。 UML圖使用的表示法事物和關係。可擴展性是另一個重要的特點,這使得UML更加強大和靈活。

UML圖:

圖表UML的核心。這些圖是大致歸類爲結構和行爲圖。

  • 結構圖是由靜態圖,如類圖,對象圖等

  • 行爲圖是由像序列圖,協作圖等動態圖

一個系統的靜態和動態特性是通過使用這些圖的可視化。

類圖:

類圖是使用面向對象的社會最流行的UML圖。它描述了在一個系統中的對象和他們的關係。類圖包含的屬性和功能。

一個單獨的類圖描述系統的一個具體方面,收集類圖表示整個系統。基本上,類圖表示系統的靜態視圖。

類圖是唯一可以直接映射到面向對象的語言UML圖。因此,它被廣泛應用於開發者社區。

對象圖:

對象圖是類圖的一個實例。因此,一類圖的基本要素是類似的。對象圖是由對象和鏈接。在一個特定的時刻,它捕獲該系統的實例。

對象圖用於原型設計,逆向工程和實際場景建模。

組件圖:

組件圖是一種特殊的UML圖來描述系統的靜態實現視圖。組件圖包括物理組件,如庫,檔案,文件夾等。

此圖是用來從實施的角度。使用一個以上的元件圖來表示整個系統。正向和逆向工程技術的使用,使可執行文件組件圖。

部署圖:

組件圖是用來描述一個系統的靜態部署視圖。這些圖主要用於系統工程師。

部署圖是由節點和它們之間的關係。一個高效的部署圖是應用軟件開發的一個組成部分。

用例圖:

用例圖是用來捕捉系統的動態性質。它由使用的情況下,參與者及其相互關係。一個高層次的設計用例圖是用來捕捉系統的要求。

因此它代表系統的功能和流向。雖然用例圖的正向和反向工程是不是一個很好的選擇,但他們仍然在一個稍微不同的方法來模擬它。

交互圖:

交互圖,用於捕獲系統的動態性質。順序圖和協作圖,交互圖用於此目的。

序列圖是用來捕獲時間順序的消息流和協作圖是用來了解系統的組織結構。一般一組序列和協作圖用於模擬整個系統。

狀態圖:

狀態圖是一個用於模擬系統的動態性質的五個圖。這些圖用來模擬一個對象的整個生命週期。活動圖是一種特殊的狀態圖。

一個對象的狀態被定義爲對象所在的條件下,特定的時間和對象移動對其他狀態,在某些事件發生時。狀態圖還用於正向和反向工程。

活動圖:

活動圖是另一個重要的動態行爲圖來描述。活動圖由活動環節,關係等模型所有類型流,如平行的,單一的,併發等

活動圖描述了流程控制,從一個活動到另一個無需任何消息。使用這些圖的業務需求建模的高級視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