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ite導入數據

可以使用sqlite3工具和.import命令將CSV文件導入SQLite表。此命令接受文件名和表名。

這裏,文件名是用於指定從哪裏獲取數據,表名是要導入數據的表。在沒有指定表名的情況下,它將根據CSV文件中的數據自動創建表。

從CSV文件導入到SQLite表

看下面一個例子,將一個CSV文件:data.csv的內容導入到不存在的表中,在導入時指定新表名稱爲「employee」。 它將根據CSV文件的數據創建一個表。

文件:data.csv的內容如下 -

ID,NAME,AGE,ADDRESS,FEES
1,Maxsu,26,Haikou,36000
2,Minwang,25,Guangzhou,29900

執行以下導入命令 -

.mode csv  
.import D:/software/sqlite/data.csv employee

注意: .mode csv.import語句之前使用,以防止命令行實用程序嘗試將輸入文件文本解釋爲其他格式。

現在檢查表是否創建:

可以看到創建了employee表,現在查看employee表中的數據:

.mode column  
SELECT * FROM EMPLOYEE;

完整執行結果如下 -

sqlite> .mode csv
sqlite> .import D:/software/sqlite/data.csv employee
sqlite>
sqlite> .tables
audit       company     department  employee    student
sqlite>
sqlite> select * from employee;
1,Maxsu,26,Haikou,36000
2,Minwang,25,Guangzhou,29900
sql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