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JDBC教學

在使用普通舊JDBC處理數據庫時,編寫不必要的代碼來處理異常,打開和關閉數據庫連接等變得非常麻煩。但是Spring JDBC框架從打開連接開始處理所有底層基礎細節,準備並執行SQL語句,處理進程異常,處理事務,最後關閉連接。

所以使用Spring JDBC框架後,只是需要定義連接參數,並指定要執行的SQL語句,並在從數據庫中獲取數據時對每次迭代執行所需的工作即可。

Spring JDBC提供了幾種方法和相應的不同類與數據庫的接口。 本教程中將採用經典和最流行的方法,它使用了JdbcTemplate類的框架。這是管理所有數據庫通信和異常處理的中央框架類。

JdbcTemplate類

JdbcTemplate類執行SQL查詢,更新語句和存儲過程調用,在ResultSet上執行迭代並提取返回的參數值。 它還捕獲JDBC異常,並將它們轉換爲org.springframework.dao包中定義的通用,更詳細的異常層次結構。

配置JdbcTemplate類的實例是線程安全的。 因此,可以配置JdbcTemplate的單個實例,然後將該共享引用安全地注入到多個DAO中。

使用JdbcTemplate類時常見的做法是在Spring配置文件中配置DataSource,然後將共享DataSource bean的dependency-inject注入到DAO類中,並在DataSource的setter中創建JdbcTemplate。

數據訪問對象(DAO)

DAO代表通常用於數據庫交互的數據訪問對象。 DAO提供讀取和寫入數據到數據庫的方法,並且它們應該通過其他應用程序訪問它們的接口來公開此功能。

Spring中的數據訪問對象(DAO)支持能夠以一致的方式輕鬆處理JDBC,Hibernate,JPA或JDO等數據訪問技術。

問題反饋

我們不能保證您在此Spring JDBC教程的過程中不會遇到任何問題。本教程中的講解,示例和代碼等只是根據作者的理解來概括寫出。由於作者水平和能力有限,因此不保正所有的編寫文章都準確無誤。但是如果有遇到任何錯誤或問題,請反饋給我們,我們會及時糾正以方便後續讀者的閱讀和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