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AOP核心概念

在開始使用AOP之前,讓我們先來熟悉AOP的概念和術語。 這些術語不是Spring特有的,而是與面向方面編程(AOP)有關。

術語

描述

方面/切面(Aspect)

一個具有一組API的模塊,提供交叉要求。例如,日誌記錄模塊被稱爲AOP方面用於記錄。應用程序可以根據需要具有任意數量的方面。

加入點(Join point)

這表示您的應用程序中可以插入AOP方面的一點。也可以說,這是應用程序中使用Spring AOP框架採取操作的實際位置。

通知(Advice)

這是在方法執行之前或之後採取的實際操作。 這是在Spring AOP框架的程序執行期間調用的實際代碼片段。

切入點(Pointcut)

這是一組一個或多個連接點,其中應該執行通知(Advice)。 您可以使用表達式或模式指定切入點,我們將在AOP示例中看到。

介紹(Introduction)

介紹允許向現有類添加新的方法或屬性。

目標對象(Target object)

對象被一個或多個方面通知(Advice),該對象將始終是代理的對象。也稱爲通知(Advice)對象。

編織(Weaving)

編織是將方面與其他應用程序類型或對象進行鏈接以創建通知(Advice)對象的過程。 這可以在編譯時,加載時間或運行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