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AOP教學

Spring框架的關鍵組件之一是面向方面編程(AOP)框架。 面向方面的編程需要將程序邏輯分解成不同的部分。

此教程將通過簡單實用的方法來學習Spring框架提供的AOP/面向方面編程。

讀者

本教程主要是爲Spring 面向方面編程(AOP)初學者準備的,幫助他們瞭解與Spring的AOP框架相關的基礎到高級概念。

前提條件

在開始練習本教程系列文章中給出的各種類型的示例之前,我們假設您已經瞭解了計算機程序和計算機編程語言。

Spring AOP 概述

Spring框架的關鍵組件之一是面向方面編程(AOP)。 面向方面的編程需要將程序邏輯分解成不同的部分。 跨越應用程序的多個點的功能被稱爲交叉切割問題,這些交叉關切在概念上與應用程序的業務邏輯分開。有如:日誌記錄,審計,聲明式事務,安全性和緩存等方面的各種常見的的例子。

OOP模塊化的關鍵單位是類,而在AOP中,模塊化單位是方面。 依賴注入可幫助您將應用程序對象彼此分離,並且AOP可幫助您將交叉問題與其影響的對象分離。AOP就像Perl.NET,Java等編程語言中的觸發器。

Spring AOP模塊提供截取攔截應用程序的攔截器,例如,當執行方法時,可以在執行方法之前或之後添加額外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