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y調試控制檯

調試控制檯

SMARTY裏面包括有一個調式控制檯。它可以告訴你模板裏面包含的所有內容,同時也可以爲當前使用模板中的變量和配置文件變量賦值。一個叫 debug.tpl 的模板包含了很多控制調式控制檯格式化的SMARTY類,在SMARTY中把變量 $debugging 設置爲 true ,如果需要的話設置變量 $debug_tpl 爲模板源文件路徑(在SMARTY_DIR用已經自定義)。當你載入頁面時,有一個JAVASCRIPT控制檯窗口將彈出且告訴你所有模板中包含的名稱和當前頁已經賦值的變量。如果要了解某個模板的詳細變量,可以去看 {debug} 模板定義函數章節。如果要關閉掉調試控制檯,設置變量 $debugging 爲 false 就可以了。如果你開啓了 $debugging ctrl 選項,也可以通過放置 SMARTY_DEBUG 在 URL 來臨時打開調試控制檯。

技術提示:當你使用函數 fetch() API 時調試控制檯不能用,在使用 display() 時纔可以使用。它將自動地把 javascript 添加到已經應用模板的每一個按扭中。如果你不喜歡 javascript ,你可以編輯文件 debug.tpl 模板,格式化輸出爲你自己喜歡的格式。調試數據是沒有被緩存的,並且 debug.tpl 信息也沒有包含在調試控制檯的輸出文件中。

注意:每個模板和配置文件的載入都是以秒來計算的,甚至是以幾分之一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