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y配置文件

配置文件

配置文件有利於設計者管理文件中的模板全局變量。最簡單的例子就是模板色彩變量。一般情況下你如果想改變一個程序的外觀色彩,你就必須通過去更改每一個文件的顏色變量。如果有這個配置文件的話,色彩變量就可以保存在一個地方,只要改變這個配置文件就可以實現你色彩的更新。

例 9-1 配置文件語法例子

# global variables
pageTitle = "Main Menu"
bodyBgColor = #000000
tableBgColor = #000000
rowBgColor = #00ff00

[Customer]
pageTitle = "Customer Info"

[Login]
pageTitle = "Login"
focus = "username"
Intro = """This is a value that spans more
than one line. you must enclose
it in triple quotes."""

hidden section

[.Database]
host=my.domain.com
db=ADDRESSBOOK
user=php-user
pass=foobar

配置文件變量值能夠在引號中使用,但是沒有必要。你可以用單引號或者雙引號。如果你有一個不只在一個區域內使用的變量值,你可以使用三引號(""")將它完整的封狀起來,可以把它們放金配置文件,只要沒有語法錯誤。我們建議在程序行前使用 「#」加一些註釋信息來標示。

上面關於配置文件的例子共有兩個部分。每部分的名稱都是用一個「[]」給括起來。每部分的名稱命名規則就是任意的字符串,只要不包括有符號「[」或者「]」。例子開頭的四個變量都是全局變量,也就是說不僅僅是可以在一個區域內使用。這些變量總是從配置文件中載入。如果某個特定的局部變量已經載入,這樣全局變量和局部變量都還可以載入。如果當某個變量名既是全局變量又是局部變量時,局部變量將被優先賦予值來使用。如果在一個局部中兩個變量名相同的話,最後一個將被賦值使用。

配置文件是通過內建函數載入到模板 { config load }

你可以在某個段時期通過預先想好的變量名或者局部名隱藏變量或者完整的一個節。當你的應用程序讀取配置文件和取得有用數據而不用讀取模板時這個非常有用,如果你有第三方來做模板編輯的話,可以肯定的說它們不能通過載入配置文件到模板而讀取到任何有用的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