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s環境安裝配置

在本章中,您將瞭解和學習Redis的環境安裝設置。

方法一:在Ubuntu上安裝Redis

要在Ubuntu上安裝Redis,打開終端並鍵入以下命令 -

$ sudo apt-get update 
$ sudo apt-get install redis-server

這將在Ubuntu機器上安裝Redis。

方法二:手動編譯 Redis

為了編譯 Redis,請遵循以下簡單步驟:

wget http://download.redis.io/redis-stable.tar.gz
tar xvzf redis-stable.tar.gz
cd redis-stable
make

此時,您可以通過鍵入make test來測試您的構建是否正常工作,但這是一個可選步驟。編譯後,Redis 發行版中的src目錄將填充 Redis 中的不同可執行文件:

啓動Redis

啟動 Redis 服務器的最簡單方法是不帶任何參數地執行redis-server二進製文件。

$ redis-server

檢查Redis是否正正常工作

要檢查 Redis 是否正常工作,首先要做的是使用 redis-cli 發送PING命令:

redis-cli

這將打開一個redis提示,如下所示 -

redis 127.0.0.1:6379>

在上面的提示中,127.0.0.1是計算機的IP地址,6379是運行Redis服務器的端口。 現在鍵入以下PING命令。

redis 127.0.0.1:6379> ping 
PONG

這表明Redis已成功在您的計算機上安裝了。

確保Redis安全

默認情況下,Redis 綁定到所有接口,並且根本沒有身份驗證。如果您在非常受控的環境中使用 Redis,與外部 Internet 以及通常與攻擊者隔離,那很好。但是,如果沒有任何加固的 Redis 暴露在互聯網上,這是一個很大的安全問題。如果您不能 100% 確定您的環境是否得到正確保護,請檢查以下步驟以使 Redis 更加安全,這些步驟是按照提高安全性的順序排列的。

  • 確保 Redis 用於偵聽連接的端口(默認情況下為 6379,如果在集群模式下運行 Redis,則為 16379,加上 Sentinel 的 26379)是防火牆,因此無法從外部聯繫 Redis。
  • 使用該requirepass選項可添加額外的安全層,以便客戶端需要使用AUTH命令進行身份驗證。
  • 使用bind設置了指令的配置文件,以確保 Redis 僅偵聽您正在使用的網絡接口。例如,如果您只是從同一台計算機本地訪問 Redis,則只有環回接口 (127.0.0.1),依此類推。
  • 如果您的環境需要加密,請使用spiped或其他 SSL 隧道軟件來加密 Redis 服務器和 Redis 客戶端之間的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