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打開文件

PHP fopen()函數用於打開文件或URL並返回資源。 fopen()函數接受兩個參數$ filename$mode$filename表示要被打開的文件,$mode表示文件模式,例如:只讀,讀寫,只寫等。

語法:

resource fopen ( string $filename , string $mode [, bool $use_include_path = false [, resource $context ]] )

PHP打開文件模式

模式

描述

r

只讀模式打開文件。 它將文件指針放在文件的開頭。

r+

讀寫模式打開文件。 它將文件指針放在文件的開頭。

w

只寫模式打開文件。 它將文件指針放在文件的開頭,並將文件截斷爲零長度。 如果找不到文件,則會自動創建一個新文件。

w+

讀寫模式打開文件。 它將文件指針放在文件的開頭,並將文件截斷爲零長度。 如果找不到文件,則會自動創建一個新文件。

a

只寫模式打開文件。 它將文件指針放在文件的末尾。 如果找不到文件,則會創建一個新文件。

a+

讀寫模式打開文件。 它將文件指針放在文件的末尾。 如果找不到文件,則會創建一個新文件。

x

只寫模式創建和打開文件。 它將文件指針放在文件的開頭。 如果找到文件,fopen()函數返回FALSE

x+

它與x相同,但它以讀寫模式創建和打開文件。

c

以只寫模式打開文件。 如果文件不存在,則會創建它。 如果存在,它不會被截斷(與’w‘相反),也不會調用此函數失敗(如’x‘的情況)。 文件指針位於文件的開頭

c+

它與c相同,但它以讀寫模式打開文件。

PHP打開文件示例

<?php  
$handle = fopen("c:\\folder\\file.txt", "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