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P - 常量

在LISP中,常量變量在程序執行期間,從來沒有改變它們的值。常量使用defconstant結構聲明。

例子

下面的例子顯示了聲明一個全局常量PI和以後使用的函數命名area-circle計算圓的面積的值。

該函數defun結構用於定義一個函數,我們將看看它在「函數」一章。

創建一個名爲main.lisp一個新的源代碼文件,並在其中輸入如下代碼:

(defconstant PI 3.141592) (defun area-circle(rad) (terpri) (format t "Radius: 5f" rad) (format t "%Area: ~10f" (* PI rad rad))) (area-circle 10)

當您單擊Execute按鈕,或按下Ctrl+ E,LISP立即執行它,返回的結果是:

Radius: 10.0 Area: 314.1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