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eter FTP測試計劃

在本章中,我們將看到如何使用JMeter 測試FTP站點。讓我們創建一個測試計劃,測試FTP站點。

重命名測試計劃

通過點擊啓動 JMeter 窗口 /home/manisha/apache-jmeter-2.9/bin/jmeter.sh. 點擊測試計劃節點上。重命名此測試計劃節點 TestFTPSite.

添加線程組

添加一個線程組,這是所有其他元素,如取樣器,控制器,監聽的佔位符。右鍵單擊 TestFTPSite(our Test Plan) > Add > Threads(Users) > Thread Group. 線程組將添加根據測試計劃(TestFTPSite)的節點。

接下來,讓我們修改線程組的默認屬性,以滿足我們的測試。改變以下屬性:

Name: FTPusers

線程數(用戶): 4

Ramp-Up Period: 離開默認值0秒。

Loop Count:1

FTP

添加採樣器的FTP請求

現在,我們已經定義了我們的用戶,它是時間來定義,他們將要執行的任務。我們將添加FTP請求元素。我們將添加兩個FTP請求元素,將檢索一個文件,將FTP站點上的文件。開始由選擇FTPUSERS元素。點擊鼠標右鍵得到添加菜單,然後選擇 Add > Sampler > FTP Request. 然後,選擇FTP請求樹中的元素,並在下面的圖片編輯下列屬性:

FTP

這個元素中輸入下列詳細信息:

Name: FTP Request Get

Server Name or IP: 184.118.14.9

Remote File: /home/manisha/sample_ftp.txt

Local File:sample_ftp.txt

Select get(RETR)

Username:manisha

Password:manispass32

現在添加另一個FTP請求,並在下面的圖片編輯的屬性:

FTP

這個元素中輸入下列詳細信息:

Name: FTP Request Put

Server Name or IP: 184.168.74.29

Remote File: /home/manisha/examplefile.txt

Local File: /home/manisha/work/examplefile.txt

Select put(STOR)

Username:manisha

Password:manisha123

添加監聽器

需要添加到測試計劃中的最後一個元素是一個監聽器。此元素是負責爲FTP請求的所有結果存儲在一個文件中,呈現出可視化的數據模型。

選擇 FTPusers 元素,並添加一個查看結果樹監聽器  (Add > Listener > View Results Tree).

FTP

運行此測試計劃

現在保存的以上測試計劃 ftpsite_test.jmx。執行本測試計劃使用 Run > Start 選項。

查看輸出

下面的輸出,在監聽器中。

FTP FTP FTP FTP

可以看到,四點要求的每個FTP請求測試成功。 GET請求檢索文件存儲在bin文件夾中。在我們的例子中,這將是 /home/manisha/apache-jmeter-2.9/bin/. PUT請求,上傳文件的路徑爲 /home/manis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