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eter測試計劃要素

在本章中,我們將看到如何創建一個簡單的測試計劃,測試數據庫服務器。對於我們的測試目的,我們使用MySQL數據庫服務器。您可以使用任何其他數據庫進行測試。MYSQ的安裝和創建表,請參閱 MYSQL教程。

安裝MySQL以後,請按照以下步驟設置數據庫:

  • 創建一個數據庫名稱 "tutorial".

  • 創建一個表 tutorials_tbl.

  • 插入記錄到 tutorials_tbl :

    mysql> use TUTORIALS; Database changed
    mysql> INSERT INTO tutorials_tbl ->(tutorial_title, tutorial_author, submission_date) ->VALUES ->("Learn PHP", "John Poul", NOW()); Query OK, 1 row affected (0.01 sec) mysql> INSERT INTO tutorials_tbl ->(tutorial_title, tutorial_author, submission_date) ->VALUES ->("Learn MySQL", "Abdul S", NOW()); Query OK, 1 row affected (0.01 sec) mysql> INSERT INTO tutorials_tbl ->(tutorial_title, tutorial_author, submission_date) ->VALUES ->("JAVA Tutorial", "Sanjay", '2007-05-06'); Query OK, 1 row affected (0.01 sec) mysql>

  • 複製JDBC驅動程序到 /home/manisha/apache-jmeter-2.9/lib.

創建JMeter測試計劃

首先,讓我們啓動JMeter  /home/manisha/apache-jmeter-2.9/bin/jmeter.sh.

添加用戶

現在,創建一個線程組,右鍵點擊 Test Plan > Add> Threads(Users)> Thread Group. 根據測試計劃節點將添加線程組。重命名此線程爲JDBC用戶。

Thread

我們不會改變線程組的默認屬性。

添加JDBC請求

現在,我們已經定義了我們的用戶,它是時間來定義,他們將要執行的任務。在本節中將指定JDBC請求執行。 JDBC Users元件上右擊,選擇 Add > Config Element > JDBC Connection Configuration.

設置以下字段(我們使用的是MySQL數據庫教程):

  • 變量名綁定到池。這需要唯一地標識該配置。它是用來由JDBC採樣器,以確定要使用的配置。作爲測試,我們把它命名爲 test

  • Database URL: jdbc:mysql://localhost:3306/tutorial

  • JDBC Driver class: com.mysql.jdbc.Driver

  • 用戶名: root

  • 密碼: root的密碼

在屏幕上的其他領域,可以留爲默認值,如下所示:

JDBC

添加一個JDBC請求是指上面定義的JDBC配置池。選擇JDBC Users元件,單擊鼠標右鍵得到添加菜單,然後選擇 Add > Sampler > JDBC Request. 然後,選擇這個新的元素,以查看它的控制面板。編輯屬性如下:

  • 變量名綁定到池。這需要唯一地標識該配置。它是用來由JDBC採樣器,以確定要使用的配置。我們將其命名爲 test

  • Name: Learn

  • Enter the Pool Name: test (same as in the configuration element)

  • Query Type: Select statement

  • Enter the SQL Query String field.

JDBC

創建偵聽器

現在添加Listener元素。此元素負責存儲所有JDBC請求的結果,在一個文件中,並呈現出可視化的數據模型。

選擇JDBC Users元件,並添加一個查看結果樹監聽器(Add > Listener > View Results Tree).

JDBC

保存並執行測試計劃

現在保存的以上測試計劃db_test.jmx。執行本測試計劃使用 Run > Start 選項.

校驗輸出

JDBC JDBC JDBC

在最後圖像,可以看到,2條記錄被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