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liJ IDEA工作區主窗口

工作區主窗口介紹

讓我們來看看IntelliJ IDEA的主窗口中的各個功能。有幾個邏輯區域,如下圖中所示:
IntelliJ

  1. 菜單和工具欄包含影響整個項目或大部分命令。此外,上下文敏感的彈出式菜單讓您可執行命令,這是具體到一個項目的一部分,如:源文件,類等。

  2. 導航條有助於通過項目並進行編輯打開文件瀏覽。

  3. 狀態欄顯示你的項目,整個IDE的狀態,並顯示各種警告和信息消息。

  4. 在編輯器裏您可以創建和修改代碼。

  5. 工具窗口執行不同的功能:幫助您瀏覽,並通過項目和文件結構導航,查看搜索和檢查結果,運行,調試和測試應用程序,在交互式控制檯工作等等。

  6. 左邊陰溝 - 縱向條紋,顯示您擁有的斷點,並提供了一個便捷的方式,通過代碼層次導航就像定義/聲明。它也顯示了行號以及每行的VCS歷史。

  7. 右邊陰溝 - 這不斷地監視你的代碼的質量,始終顯示代碼分析的結果:錯誤,警告等,在頂部右上角的方形顯示代碼分析整個文件的總體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