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bernate體系結構

Hibernate架構包括許多對象持久對象,會話工廠,事務工廠,連接工廠,會話,事務等。

hibernate架構中有4層Java應用層,hibernate框架層,反手api層和數據庫層。請參見hibernate架構圖:

Hibernate體系結構

這是Hibernate的高級架構,具有映射文件和配置文件。

Hibernate體系結構

Hibernate框架使用許多對象會話工廠,會話,事務等以及現有的Java API,如JDBC(Java數據庫連接),JTA(Java事務API)和JNDI(Java命名目錄接口)。

Hibernate體系結構的要素

要創建第一個hibernate應用程序,我們必須知道Hibernate架構的元素。 它們如下:

會話工廠(SessionFactory)

SessionFactoryConnectionProvider的會話和客戶端工廠。 它擁有數據的二級緩存(可選)。 org.hibernate.SessionFactory接口提供了工廠方法來獲取Session的對象。

會話(Session)
Session對象提供應用程序和存儲在數據庫中的數據之間的接口。 它是一個短生命週期的對象幷包裝JDBC連接。 它是事務,查詢和標準的工廠。 它擁有一級緩存(強制性)數據。 org.hibernate.Session接口提供插入,更新和刪除對象的方法。 它還提供了事務,查詢和標準的工廠方法。

事務(Transaction)
事務對象指定工作的原子單位,它是一個可選項。 org.hibernate.Transaction接口提供事務管理的方法。

連接提供者(ConnectionProvider)

它是一個JDBC連接工廠。 它從DriverManagerDataSource抽象出來的應用程序。 它是一個可選項。

事務工廠(TransactionFactory)

它是一個事務工廠,是一個可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