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教學

此C語言教程與編程方法面向C語言初學者和專業人士,幫助他們輕鬆瞭解和學習C語言編程。我們的C語言教程中使用程序解釋每個主題。

C語言被開發用於創建系統應用程序,直接與硬件設備(如驅動程序,內核等)進行交互。

C編程被認爲是其他編程語言的基礎,這就是爲什麼它被稱爲母語。

它可以通過以下方式定義:

  • 其他編程語言的母語
  • 系統編程語言
  • 面向過程的編程語言
  • 結構化編程語言
  • 中級編程語言

1.C語言作爲其它編程語言的母語

C語言被認爲是所有現代語言的母語,因爲大多數編譯器,JVMKernals等都用C語言編寫,大多數語言遵循C語言語法,例如:C++,Java等

它提供了諸如數組,函數,文件處理等核心概念,它被用於許多語言,如:C++JavaC#等。

2.C語言作爲系統編程語言

系統編程語言用於創建系統軟件。 C語言是一種系統編程語言,因爲它可以用於執行低級編程(例如驅動程序和內核)。它通常用於創建硬件設備,OS,驅動程序,內核等。例如,linux內核是用C語言編寫的。

它不能用於互聯網編程,如:java,*.net*,php等那樣編程WEB應用程序。

3.C語言作爲程序語言

程序被稱爲函數,方法,例程,子程序等。程序語言規定了程序解決問題的一系列步驟或程序。

C語言是一種過程化語言將程序分解爲函數,數據結構等。
C語言中,變量和函數原型必須在使用之前聲明。

4.C語言作爲結構化編程語言

結構化編程語言是程序語言的一個子集。 結構化程序語言意味着將程序分解成零件或塊,以便易於理解。

在C語言中,我們使用函數將程序分解成部分。 它使程序更容易理解和修改。

5.C語言作爲中級編程語言

C語言被認爲是中級語言,因爲它支持低級和高級語言的特徵。 C語言程序轉換爲彙編代碼,支持指針運算(低級),但是與機器無關(高級功能)。

低級語言是特定於一個機器,即依賴於機器。 它依賴於機器,運行快。但它不容易理解。
高級語言是不特定於一臺機器,即獨立於機器,高級語言很容易理解。

C語言Hello world

文件: main.c

#include <stdio.h>  
int main() {  
    printf("Hello C Programming\n");  
    return 0;  
} 

之後的章節會講解該程序。

前提條件

在學習C語言編程之前,您最好了解和掌握計算機基礎知識。

讀者

C語言教程旨在幫助有興趣學習C語言的初學者和專業人士。

問題反饋

我們不能保證您在此C語言編程教程中不會遇到任何問題。本教程中的講解,示例和代碼等只是根據作者的理解來概括寫出。由於作者水平和能力有限,因此不能保證所有的編寫文章和示例均能準確無誤。但是如果有遇到任何錯誤或問題,請反饋給我們,我們會及時糾正以方便後繼讀者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