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Stream環境設置

本地環境設置

如果願意設置Java編程語言環境,那麼這部分指導如何下載和設置Java在機器上。請按照以下步驟來設置環境。

Java SE是免費的,提供的鏈接下載Java。所以,根據操作系統版本下載。

按照說明下載java並運行.exe到機器上安裝Java。機器上安裝了Java以後,還需要設置環境變量指向正確的安裝目錄:

爲Windows 2000/XP設置路徑:

假設安裝在c:Program Filesjavajdk目錄:

  • 在「我的電腦」右鍵單擊並選擇「屬性」。

  • 在「高級」選項卡下單擊「環境變量」按鈕。

  • 現在,改變「Path」變量,因此,它也包含了Java可執行文件的路徑。例如,如果路徑當前設置爲「C:WINDOWSSYSTEM32」,然後更改您的路徑如「'C:WINDOWSSYSTEM32;c:Program Filesjavajdkin」。

爲Linux,UNIX,Solaris和FreeBSD設置Java路徑:

環境變量PATH應設置爲指向已安裝的Java二進制文件的位置。請參考shell文件。

例如,如果使用bash作爲shell,那麼將下面的行添加到'.bashrc'文件的結尾:export PATH=/path/to/java:$PATH'

流行的Java編輯器:

編寫Java程序,需要一個文本編輯器。在市場上有很多可用更復雜的IDE。現在,可以考慮下列之一:

  • Notepad: 在Windows機器上,可以使用像記事本的任何簡單的文本編輯器(推薦本教程),TextPad。

  • Netbeans: 是一個Java IDE,它是開源和免費的,可從以下地址下載 http://www.netbeans.org/index.html.

  • Eclipse: 也是一個Java IDE由Eclipse開源社區開發,可以從下載http://www.eclipse.org/.

下載XStream的歸檔文件

下載最新的版本XStream的jar文件從 xstream-1.4.7.jar,在寫這篇教程的時候,下載的是 XStream-1.4.7.jar 並將其複製到 C:> XStream 文件夾中。

OS

歸檔名稱

Windows

xstream-1.4.7.jar

Linux

xstream-1.4.7.jar

Mac

xstream-1.4.7.jar

設置XStream環境

將用xstream_home環境變量指向 Guava jar 存儲在計算機上的基本目錄位置。假設,我們已經提取XStream-1.4.7.jar在各種操作系統XStream文件夾,如下所示。

OS

輸出

Windows

設置環境變量 XStream_HOME 爲 C:XStream

Linux

export XStream_HOME=/usr/local/XStream

Mac

export XStream_HOME=/Library/XStream

設置CLASSPATH變量

設置 CLASSPATH 環境變量指向 XStream jar 位置。假設,我們已經存儲 XStream-1.4.7.jar 在 XStream 文件夾的不同的操作系統如下。

OS

輸出

Windows

設置環境變量 CLASSPATH 爲 %CLASSPATH%;%XStream_HOME%xstream-1.4.7.jar;.;

Linux

export CLASSPATH=$CLASSPATH:$XStream_HOME/xstream-1.4.7.jar:.

Mac

export CLASSPATH=$CLASSPATH:$XStream_HOME/xstream-1.4.7.j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