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件CASE工具

CASE完整 C形式是 計算機輔助軟 E件工程.使用各種自動化軟件工具可以做軟件項目的開發和維護工作.

CASE 工具

CASE工具設置的軟件應用程序。這使用爲自動的SDLC活動。 CASE工具所使用的軟件項目經理,分析師和工程師開發的軟件系統.

有許多CASE工具做軟件開發生命週期的各個階段,如工具,設計工具,項目管理工具,數據庫管理工具,文檔工具分析.

爲了得到所需的結果,CASE工具加速項目工作的發展並幫助推動軟件開發的下一個階段.

CASE工具組件

於特定的SDLC階段,CASE工具可以分爲以下:

  • 中央存儲庫 - CASE工具需要一箇中央存儲庫,它可以作爲通用的,集成的,一致的信息來源。中央存儲庫是存放在哪裏的產品規格,需求文檔,相關的報告和圖表,對管理的其他有用的信息都存儲在一箇中心位置。中央儲存庫也可以作爲數據字典.

    CASE工具

  • 大寫工具 - 大寫工具在SDLC的規劃,分析和設計階段使用.

  • 小寫工具 - 小寫工具的實施,測試和維護使用.

  • 集成的CASE工具 - 集成的CASE工具在SDLC的各個階段的幫助,從需求收集到的測試和文檔.

CASE工具可以組合在一起,如果他們有類似的功能,流程活動,並得到整合其他工具的能力.

CASE工具的適用範圍

CASE工具的範圍,進入整個軟件開發生命週期.

CASE工具類型

現在,我們簡要地通過不同的CASE工具

圖工具

這些工具被用來表示在圖形形式的系統組件,數據和其中的各種軟件組件的控制流程和體系結構。例如,流程圖製作工具,用於創建流程圖.

流程建模工具

過程建模方法來創建軟件過程模型,該模型被用來開發軟件。流程建模工具,幫助管理者選擇的過程模型或修改它,因爲每個軟件產品的需求。例如,EPF作曲.

項目管理工具

這些工具用於項目計劃,成本和工作量估計,項目調度和資源規劃。經理人必須嚴格遵守項目執行與軟件項目管理的每提及一步。項目管理工具可以幫助存儲和整個組織共享項目信息的實時性. 例如, Creative Pro Office, Trac Project, Basecamp.

文檔工具

在軟件項目文檔啓動軟件過程之前,整個雲SDLC的各個階段和項目建成後.

文檔生成工具爲技術用戶和最終用戶的文檔。技術的用戶大多是開發團隊的內部專業人士誰是指系統手冊,參考手冊,培訓手冊,安裝手冊等最終用戶文檔描述的功能和操作方法系統,例如用戶手冊。例如, Doxygen, DrExplain, Adobe RoboHelp for documentation.

分析工具

這些工具可幫助收集需求,自動檢查是否有任何不一致,不準確的圖表,數據冗餘或錯誤遺漏。例如, Accept 360, Accompa, CaseComplete for requirement analysis, Visible Analyst for total analysis.

設計工具

這些工具可幫助軟件設計人員設計的軟件,其可以進一步在使用細化技術更小的模塊被分解的塊結構。這些工具提供了詳細的每個模塊和互連模塊之間的. 如,動畫軟件設計

配置管理工具

軟件的實例下一個版本發佈。配置管理工具處理 –

  • 版本和修訂管理
  • 基線配置管理
  • 變更控制管理

CASE工具在這有助於通過自動跟蹤,版本管理和發佈管理。例如, Fossil, Git, Accu REV.

變更控制工具

這些工具被認爲是配置管理工具的一部分。他們處理的軟件進行更改後,其基準是固定的,或者當軟件首次發佈。 CASE工具自動更改跟蹤,文件管理,代碼管理等。這也有助於在執行組織的政策變化.

編程工具

這些工具包括編程環境,如IDE(集成開發環境),內置的模塊庫和仿真工具。這些工具提供全面的援助建設的軟件產品,其中包括功能仿真和測試. 例如, Cscope to search code in C, Eclipse.

原型開發工具

軟件原型仿真版的預定軟件產品。原型提供初始的外觀和產品的手感和模擬實際產品的幾個方面.

原型CASE工具基本上都與圖形庫。他們可以創建獨立於硬件的用戶界面設計。這些工具可以幫助我們根據現有的信息來建立快速原型。此外,他們提供的仿真軟件原型。例如.Serenaprototype composer, Mockup Builder.

Web開發工具

這些工具可協助設計網頁的形式一樣,文本,腳本,圖形等所有盟國的元素。網絡工具還提供了對正在開發的實時預覽,以及如何將它看起來完成後。例如, Fontello, Adobe Edge Inspect, Foundation 3, Brackets.

質量保證工具

質量保證的軟件組織監控工程過程和方法,通過開發軟件產品,以確保質量的一致性按組織的標準。 QA工具,包括配置和變更控制工具和軟件測試工具。例如, SoapTest, AppsWatch, JMeter.

維護工具

軟件的維護包括軟件產品的修改就交付了。自動記錄和錯誤報告技術,誤差自動售票生成和根本原因分析的幾個CASE工具,可幫助軟件組織在SDLC的維護階段。例如, Bugzilla for defect tracking, HP Quality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