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eor結構

Meteor提供了一些特殊的文件夾,可以幫助開發人員構建他們的應用程序。

client

如果創建客戶端文件夾,這個文件夾裏面的一切都將在客戶端上運行。在這裏,可以將您的HTML,CSS和客戶端JavaScript的文件夾放入這裏邊。應該把 Meteor.subscribe函數,模板,助手和事件放入到此文件夾中。請注意,不需要在放在客戶端 client 文件夾內的文件運行Meteor.isClient 函數。

server

該文件夾的文件只會在服務器端運行。這裏是方法,Meteor.Publish()函數和其他敏感數據應存放的地方。所有認證數據也應該在這裏存放。一般情況下並不需要使用 Meteor.isServer()這個文件夾裏面的文件。

public

這裏是應該把圖片,網站圖標和一切服務於客戶端的其他數據存放的地方。

private

該文件夾的文件只能從服務器進行訪問。它們會從客戶端被隱藏。可以把只有服務器使用的JSON或EJSON文件在此文件夾中。

client/compatibility

一些 JavaScript 庫導出變量作爲全局。使用此文件夾的文件,需要不被包裹在一個新的變量範圍執行。

其餘的部分


文件夾的其餘部分可以按你想要的方式構造。 被放置上述文件夾以外的代碼將在客戶端和服務器來執行。可以定義你的模型。

加載順序


知道這些文件的加載順序這是必要的。下面的列表是從 Meteor 官方文檔所截的一段文字。

  • HTML模板文件總是一切東西之前加載

  • 開頭爲 main. 的文件爲主一般是最後加載

  • lib/目錄中的文件其次加載

  • 有更深的路徑旁的文件其次加載

  • 然後,文件再按整個路徑的字母順序加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