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ON 教學首頁

JSON教程

JSON或JavaScript對象表示法是一個輕量級的基於文本的開放式標準,旨在爲人類可讀的數據交換。 JSON格式最初是由Douglas Crockford規定,在RFC4627中描述。 JSON的官方互聯網媒體類型application/json。 JSON文件擴展名是 .json.

本教程將幫助理解 JSON 並如何在各種編程語言使用它,如PHP,Perl,Python,Ruby 和 Java 等

讀者

本教程幫助初學者瞭解基本的 JavaScript 對象符號(JSON)功能,開發數據交換格式。完成本教程後,希望對 Javscript,Ajax,PERL等使用JSON 能夠有一個較深入的理解和認識。

必備條件

在繼續本教程之前,你應該有一個基本的瞭解如何通過HTTP的Web應用程序的工作,我們假設你有基本的 JavaScript 知識。

JSON有用資源

JSON網站,書籍和文章的集合

JSON有用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