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8環境設置

Java8環境設置

在開始學習本教程之前,我們需要先Java編程語言設置環境,那麼這部分指導如何下載和設置Java在機器上。請按照以下步驟來設置環境。

Java SE是免費提供的鏈接下載Java。所以,下載時根據您的操作系統版本。

按照說明下載java ( 注意:選擇java8版本 ) 並運行.exe在機器上安裝Java。一旦在計算機上安裝了Java,就需要設置環境變量以指向正確的安裝目錄。

爲Windows 10/ 2000/ XP設置路徑:

假設您已經安裝在 C:\ Program Files \ java \ jdk目錄:

  • 在「我的電腦」右鍵單擊並選擇「屬性」。

  • 在「高級」選項卡下單擊「環境變量」按鈕。

  • 現在,改變「Path」變量,因此,它也包含了路徑Java可執行文件。例如,如果路徑當前設置爲「C:\WINDOWS\SYSTEM32」,然後更改路徑爲「C:\WINDOWS\SYSTEM32;c:\Program Files\java\jdk\bin」。

爲Linux,UNIX,Solaris和FreeBSD路徑設置:

環境變量PATH應設置爲指向已安裝的Java二進制文件的位置。

例如,如果使用bash作爲shell,那麼將下面的行添加到文件 '.bashrc‘ 的末尾 export PATH=/path/to/java:$PATH'

流行的Java編輯器:

編寫Java程序,需要一個文本編輯器。在市場上可用的IDE。可以考慮下列幾種:

  • Visual Studio Code是一個運行於OS X,Windows和Linux之上的,針對於編寫現代Web和雲應用的跨平臺編輯器
  • Sublime Text(非開源) 是一個輕量、簡潔、高效、跨平臺的編輯器
  • Netbeans:是一個Java IDE,它是開源和免費的,可從以下地址下載 http://www.netbeans.org/index.html
  • Eclipse: 也是一個Java IDE開發由Eclipse開源社區,可以從下載 http://www.eclips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