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國際化(i18n) Locale類

Locale類對象表示特定的地理/政治/文化區域。 任何需要Locale執行其任務的操作都稱爲區域敏感操作,並使用Locale來掌握有關用戶的信息。 例如,顯示一個數字是一個區域敏感的操作。 該數字應根據用戶所在國家,地區或文化的習慣和慣例進行格式化。

Locale設置內容

Locale對象包含以下內容:

  • 語言 - ISO 639 alpha-2或alpha-3語言代碼,或註冊語言子標籤,最多8個字母。 如果alpha-2和alpha-3代碼都存在,則必須使用alpha-2代碼。 語言字段不區分大小寫,但Locale總是規範化爲小寫。

  • 腳本 - ISO 15924 alpha-4腳本代碼。 script字段不區分大小寫,但Locale總是規範化爲標題大小寫。

  • 國家(地區) - ISO 3166 alpha-2國家代碼或UN M.49數字-3地區代碼。 國家字段不區分大小寫,但Locale總是標準化爲大寫字母。

  • 變體 - 任何用於表示Locale變體的任意值。 如果有兩個或更多個變體值表示它們自己的語義,則這些值應按重要性排序,最重要的是首先用下劃線(‘_’)分隔。 變體字段區分大小寫。

  • 擴展 - 從單個字符鍵到字符串值的映射,表示除語言標識外的擴展名。 Locale中的擴展實現了BCP 47擴展子標籤和專用子標籤的語義和語法。 擴展名不區分大小寫,但Locale將所有擴展鍵和值標準化爲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