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文本傳輸協議(HTTP)是什麼?

HTTP代表超文本傳輸協議。這是一個基於 TCP/IP 通信協議,是用來提供 World Wide Web上的幾乎所有的文件和其它數據,統稱資源。這些資源可能是HTML文件,圖像文件,查詢結果,或其他任何東西。

瀏覽器是作爲一個HTTP客戶端的作品,因爲這就是所謂的Web服務器的HTTP服務器發送請求。 Web服務器,然後發送回客戶端的響應。標準和HTTP服務器的默認端口上監聽是80,但它可以改變到任何其他端口,如8080等

有三個HTTP重要應該知道的事情:

  • HTTP是無連接的: 在發出請求時,客戶端與服務器斷開連接,並等待響應。服務器必須重新建立連接後,它處理請求。

  • HTTP是獨立的媒體的: 可以發送任何類型的數據,只要通過HTTP的客戶端和服務器都知道如何處理的數據內容。決定如何處理內容的MIME規範。

  • HTTP是無狀態的: HTTP連接,這是一個直接結果。服務器和客戶端,只知道對方在一個請求。此後,每個忘記了其他。出於這個原因,無論是客戶端還是瀏覽器可以保留不同要求之間的跨網頁的信息。

下圖顯示了符合HTTP協議通訊:

超文本傳輸協議(HTTP)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