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che Ant參數處理器

Ant參數處理器(Argument Processor)是一個命令行處理器插件。 它用於在解析構建文件之前或之後調用第三方插件。

第三方參數也可能具有修改Ant行爲的自定義命令行參數。

每當Ant處理一個參數時,它就會調用它。 Ant的參數總是優先於ArgumentProcessor參數。

可以在流程的任何時刻和不同的階段調用它,以便在每個階段執行各種行爲。它可以在每個參數傳遞之後調用,就在配置項目之前和之後也是如此。

Ant提供了一個ArgumentProcessor接口,它位於org.apache.tools.ant包中。 它包含下面給出的各種方法。

Ant ArgumentProcessor方法

方法

描述

boolean handleArg(java.util.List<java.lang.String> args)

僅在解析完所有參數後才執行。

int readArguments(java.lang.String[] args, int pos)

它從指定位置的命令行讀取參數。

void prepareConfigure(Project project,java.util.List<java.lang.String> args)

在配置項目之前調用此方法。

boolean handleArg(Project project, java.util.List<java.lang.String> arg)

在配置項目之後,它使用readArguments(String [],int)處理參數。

void printUsage(java.io.PrintStream writer)

它打印支持的參數的用法。

要註冊自己的ArgumentProcessor,它需要幾個步驟,如下所示。

實現ArgumentProcessor

首先,它必須實現位於org.apache.ant.ArgumentProcessor中的ArgumentProcessor接口。

聲明

要聲明ArgumentProcessor,請創建一個文件META-INF/services/org.apache.tools.ant.ArgumentProcessor,它只包含一行,即實現類的完全限定名。

類路徑

應該在Ant的類路徑中找到實現ArgumentProcessor的文件以及將它們一起聲明的文件。